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经管院开展第十二届汉语与我“与汉语同行”主题演讲比赛

添加时间:2019-12-06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12月5日晚7:00,我院于南教426举办汉语与我“与汉语同行”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郭祎天、苏宁巴乐、李颖、芦丽颖担任评委,19级部分同学到场观赛。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参赛选手按顺序上台演讲。参赛选手们围绕着“与汉语同行”主题,讲述着与汉语的故事。选手们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沉着应战,并同台下观众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将气氛推向高潮。在比赛中场休息时,农经三班阿勇嘎、娜黑亚,农经四班胡伊茹乐、格根莲花同学为观众表演了一段蒙古语歌舞串烧。比赛接近尾声,会计三班的兴安同学为观众献上了蒙语诗。

  

活动最后,苏宁巴乐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汉语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作为母语是蒙语的蒙古族人,需要自己正确对待蒙语与汉语,希望爱着母语的同时也爱着汉语。他还指出了参赛选手演讲的不足,鼓励同学们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最终,哈斯同学荣获一等奖,苏日图、希吉日同学荣获二等奖,巴雅力嘎、乌日力嘎和牧其尔同学荣获三等奖,宝秀荣与何景伟、齐桂芝、吴香云同学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汉语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民族间的交流和沟通,弘扬民族文化,激发学生对汉语的学习热情,丰富校园生活。

  

上一条:齐心协力,勇创佳绩——第十二届校运会经管院赛况

下一条:经管学子观看《海的尽头是草原》有感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