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经管院召开英汉双语教学年度会议

添加时间:2014-12-30 编辑:张博 浏览次数:

1225日下午2:20,经管院英汉双语教学年度会议于经管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宝音都仍,双语教研室主任王林静,农经系主任冯静蕾,英汉双语教师以及关心英汉双语教学的其他学院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林静老师进行了年度总结并对明年的双语工作提出要求。她提到,2014年邀请了多位外籍教师授课,未来将有更多双语课程由本院老师来承担的趋势;7月份校长助理美国Clarkson大学的奚海莉教授与我院双语师生举行多次座谈,并在12月回访我院检查改革落实情况;随后回顾了我院今年对外交往的成果,希望双语教师未来能够把教学与科研结合起来。

赵元凤老师根据在美国普渡大学访问一年的经验,就教学组织的特点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她表示首先需要明确具体的教学大纲,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避免“搭便车”的问题;合理利用各种教学工具、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也是教学成功的关键。赵老师的报告理论充分、案例生动鲜明,以其全新的理念给在场老师带来了极大的冲击。

张春梅老师作了名为“西南财经杂见杂想”的报告。报告首先简要地介绍了西财,随后对西财现在批量、标准化地培养学生、未来将借鉴来自香港、台湾、美国的办学经验的方法进行剖析。白静老师对在西财召开的金融学科双语/全英文教学研讨会的重点内容作了概括介绍。

副院长宝音都仍进行总结,他指出双语教学办了很多年,仍存在较多问题,鼓励大家将问题提出来共同解决,使得双语教学可以办得更好,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既是工作总结会、经验交流会,也是对明年工作的前瞻性研讨,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会议,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禾星开展会计实践交流协会

下一条: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颖老师受邀作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