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经管院举办“草原牧区牛羊天气指数保险试点项目实施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9-07-15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我区草原牧区牛羊天气指数保险的发展状况,探讨该保险项目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健全该项目的制度保障、完善保险条款及相关内容,内蒙古农业大学农业保险研究中心于2019年7月12日在经济管理学院552会议室召开了“内蒙古草原牧区牛羊天气指数保险试点项目实施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农业保险研究中心负责人赵元凤教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乔光华教授致欢迎词,自治区所有承办该保险产品的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目前,我区草原牧区牛羊天气指数保险由六家保险公司承保,分别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中华联合保险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安华农业保险公司和大地保险公司。

研讨会上,各公司代表基于该保险产品一年以来的实施状况,从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产品条款、运营机制、制度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充分的讨论。赵元凤教授对我区草原风险保障制度提出展望,指出未来可否创新草原生态保险,以弥补传统草原生态奖补制中补偿资金不能用于生态恢复的问题,为承保主体创新草原保险产品提供了一种新思路。同时,其他参会老师和同学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保险公司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不仅是一次学界和业界的深入交流,同时对于促进内蒙古草原牧区天气指数保险健康发展、草原牧区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研讨会由赵元凤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牲畜天气指数保险:牧户需求、收入效应和行为影响——基于牛羊天气指数保险的准自然实验(71863028)资助。

上一条:怀精诚之心,点金石之梦——记 2019 年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学术七期集训营暨内蒙古高校会计学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成立东北亚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院协议签字仪式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