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经管院开展社科规划项目课题研究专题培训会 

添加时间:2016-01-17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课题研究质量,2016年1月16日上午10:00,我院邀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社科规划办副主任戚向阳为教职工开展社科规划项目课题研究专题培训会,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主要围绕经济管理类学科近年来的研究现状及课题申报政策进行。戚向阳处长在会上对国家社科基金工作政策的调整思路给予详细的讲解;他提出,教师应从学风建设和申报质量入手,强化各环节的管理措施;突出队伍建设,加大对青年人才和特色学科的建设力度;完善学科体系等重要的思路理念。会上,戚向阳处长对国家社科基金的年度申报情况给予汇总,重点是对内蒙古自治区“十二五”期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情况给予统计剖析。戚向阳处长分别从区域分布、学校层面、学科建设三个视角对内蒙古自治区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方面的特点进行概述。此外,还对社科规划项目课题如何选题、课题在一级学科中的分布,管理学科的由来及近年发展等给予介绍,并对社科规划项目如何进行立项论证,课题研究的基本要求与方法、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与限制条件、如何撰写社科规划项目申请书以及课题论证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系列培训。     

  培训会结束后,我院乔光华院长对戚向阳处长的精彩报告给予高度认可和评价。戚向阳处长的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内容覆盖面广、针对性强、解析到位,讲解过程深入浅出。会后,戚处长还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相信此次培训会为我院教师提高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申报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交流讨论会

下一条:我院三位教师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批准立项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