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经管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添加时间:2018-01-19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8日下午,经管院分党委在552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出席并指导了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赵国年书记主持会议。

  会前,分党委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自学了民主生活会相关学习资料,积极参加了校党委组织的学习研讨会,召开了6场师生座谈会,听取师生对领导班子及个人的意见建议,通过微信问卷做了广泛调研,按要求开展了谈心活动,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赵国年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查摆了班子及本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实事求是、态度诚恳,又坚持原则、敢于揭短亮丑。主要领导带头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整个民主生活会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认真,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通过民主生活会,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增强了党性,明确了努力方向。

  哈斯巴根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相互批评环节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工作做得比较实,会议开得很成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作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推进,落实“一岗双责”,着力促进思想政治工作与中心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对查找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汇总、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好整改工作。

  最后,赵国年代表班子成员表态:学院分党委将按照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落实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十大育人体系工程、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文明校园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补短板,重创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经济学系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高质量发展”主题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