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乌金之海 太阳神之歌---记经管院暑期社会实践乌海直属队赴乌海煤炭博物馆参观展览

添加时间:2015-07-28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乌海,新中国成立后因煤而兴的一座新城,煤炭是这座城市的标志,煤炭工业发展史就是这座城市的演变历史。为使我院志愿者更加深入了解这座城,7月23日上午9:00经管院暑期社会实践乌海直属队赴乌海煤炭博物馆,了解乌海传统煤炭的发展历史。 

  乌海煤炭资源丰富,以乌金之海的称号闻名,煤炭博物馆记录了乌海煤炭行业发展的荣辱兴衰。该馆通过图片、实物、标本、设景等形式,传播煤的科普知识,融历史性、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为一体,展示乌海煤炭工业的发展和乌海因煤而生而兴的历程,以及在这一历程中,煤炭工人所表现出“创业、奉献、争先”的乌海精神,即太阳神精神。 

  展馆共分六个部分:第一部分:太阳神闪耀的地方,主要介绍乌海的地理位置、山川风貌、历史延革、资源状况;第二部分:“太阳石”煤的史话,主要介绍有关煤的生成、开采、利用的科普知识,解释煤为什么被称为“太阳石”;第三部分:“万人上山”开发矿业,煤海开新史,这段历史是乌海煤炭发展史上最值得书写和回眸的;第四部分:两大煤田托起一座新城,主要介绍乌海先有矿区,后有城镇;先办企业,后设政府的过程;第五部分:群星灿烂,共创伟业,主要介绍半个世纪以来乌海煤炭战线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人物及先进事迹;第六部分:历史的新篇章,为我院志愿者介绍了乌海城市建设的新思路、新目标、新发展。 

  通过此次煤博馆的参观,让志愿者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了解煤炭的历史、煤炭的科学技术、煤炭的文化,从而得到科学的启迪和艺术享受。 

 

上一条:我院暑期三下乡乌海直属队同创意园工作人员共同交流

下一条:阳光助教 缤纷梦想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