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第二十四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三讲顺利开展

添加时间:2016-11-09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基本纲领和经验教育,提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经管院于11月7日晚7:00在我院123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三讲。 

  在本次党课的开展中,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员、资深党课教师李崇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第二十四期全体积极分子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会议伊始,李崇老师提出了两个思考问题,分别是写入党申请书的目的和加入党的理由。随后,围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新党章解读”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对十八大所制定的新党章的深入介绍。首先,会议概括了本次学习的六个主要方面:一、遵守、贯彻、落实党章内容,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二、会议指出,党章是规范党内生活的最高准则,统一全党行动的思想基础,是承续党成功经验及优良传统的纽带,是执行党纪律的依据和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武器。三、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要求我们用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的眼光来不断充实和完善党的章程。确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充实发展改革开放的新内容,开展包括生态文明建设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四、本次会议的重点是坚持在全面学习党章的基础上把握学习的共性重点,提出了“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的党性,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一体两翼式框架结构”。五、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符合党员的要求,实行党员的义务与权力。六、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组织原则,坚持“四个服从”的要求,坚持不惜牺牲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会议最后,李崇老师引用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来教育积极分子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从小事做起,要有与困难作斗争的勇气,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坚持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汇报。 

  本次党课的圆满召开,使参与本次党课培训的积极分子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党课的集中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同时立志在以后的学习中努力深化对党的理解,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坚定自己的入党之路。本次党课的顺利召开为我院培养新一批党的优秀队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也为我院日后党员发展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我院积极参加“第五届三人制足球赛”

下一条:我院企业模拟协会开展培训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