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成功举办全国高校《畜牧业经济管理》课程建设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5-12-21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上午9:00,全国高校《畜牧业经济管理》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经管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兰州大学、宁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甘肃农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内11所高校的知名学者专家。我院党委书记赵国年,副院长宝音都仍,以及我院部分教授和系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乔光华院长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乔院长代表我院欢迎在场各大高校的专家的到来,并表示畜牧业是一项大产业,此次研讨会是对《畜牧业经济管理》课程开展问题的分析、经验的分享和交流。紧接着,内蒙古民族大学副校长修长柏作了关于《畜牧业经济管理》课程教学问题的发言,他指出讲授内容应向环境保护、环境安全、建立产业链的方向延伸。之后东北农大经管院李翠霞院长对《畜牧经济管理学》教材的建设做了发言,她首先对开设此课程产生的成果进行汇报,并细化举例说明。最后我院教学院长宝音都仍对农经专业中畜牧经济管理课程的教学手段进行了分析,重点讲了我校本课程的产业地区、多种语言教学等特色。最后,各校专家对教学改革和教材编写的进行了讨论,对教材编写、课程案例、实践实验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多合理建议。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使得《畜牧业经济管理》课程建设基本目标顺利完成,不仅总结了多年来畜牧业课程建设的成果,分享了经验,同时也对接下来的教材建设和完善有了较为明确的方向,将有利地推动全国《畜牧业经济管理》课程建设与改革。

上一条: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我院开展缅怀英烈线上祭扫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统编教材》系列纪录片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