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代表参加2019年“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班

添加时间:2019-07-13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7月8日至9日,2019年“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43所高校的200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专题培训活动。经济管理学院暑期“文艺科技下乡”社会实践队入选本次全国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李颖老师代表我院社会实践队参加此次培训。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钢、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黄华、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实践教育处处长阚宝奎、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部长郝鹏涛、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秦涛出席培训班开幕式。

在本次培训会上,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刘钢介绍了本次专项活动的目的及意义。通过开展“文艺科技下乡”和“童心港湾•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班”两个扶贫实践项目,引领高校学生深入深度贫困地区,用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班也邀请了专家学者及一线扶贫工作者,就文艺下乡、科技下乡、留守儿童关爱、实践方案与实践项目设计等主题作专题报告、交流,帮助和引导实践团队师生提升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实践技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李颖老师表示本次培训不仅和来自全国的社会实践队伍交流了实践方案、实践心得,同时通过本次培训能够促使自己带领之后的社会实践队伍在实践锻炼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深化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深化对基层人民群众的朴素情感,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

我院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地点为赤峰市敖汉旗,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使实践队员深入贫困地区,在中心村或乡镇开展文艺演出,丰富贫困地区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在带领青年学子展演的同时,感受基层一线脱贫攻坚成就,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利用专业优势,下乡开展“三农”政策宣讲、金融知识普及等活动。通过实践活动提高志愿者的自身素质,促进吃苦耐劳、质朴勤奋的学风,使学生加深对农村牧区的认知,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努力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三农”人才,为社会贡献绵薄之力,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及服务意识。

上一条:我院2017级农经专业赴蒙草草博园开展认知实习(三)

下一条:我院暑期“三下乡”牙克石实践直属队专题报道​(五)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