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荣获2018首届 “福思特杯” 全国大学生会计税务创新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添加时间:2018-12-09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展示熟练的会计、税务专业技能,提高经济和社会发展急需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12月8日,2018年首届 “福思特杯” 全国大学生会计税务创新大赛总决赛于广东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为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为指导单位,广东财经大学为承办单位,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为技术支持单位。我院石芳老师、陶华老师带十人两队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我院带队指导老师陶华老师作为大赛裁判员代表宣誓。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分为会计分岗技能竞赛及税务技能竞赛。会计分岗技能竞赛时长180分钟,以团队4人共同参加方式参赛,包括一位会计主管、一位出纳、两位会计,依据会计法律法规和内部控制的相关要求完成比赛。税务技能竞赛时长120分钟,每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内容,最后以会计岗和税务岗同学总成绩计算排名。

  

       我院学子为本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于我院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练习,并在11月24日前往内蒙古财经大学参加了赛前模拟竞赛,赛后总结情况继续学习。经过严峻的培训与考验,我校参赛队于12月8日在广东财经大学正式参加比赛。大赛上,我院学子运用所学知识细心思考,沉着应答,展现出经管学子的独特风采。经过我院老师的辛勤教导、我院学子的不懈努力,我校选手在48个本科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两个队分别取得第17名和第22名,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赛后,我院学子表示下一届的参赛同学一定可以在总结她们比赛经验的基础上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代表内蒙古农业大学为我院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大赛彰显了我院学子的知识运用能力及岗位通用技能、团队合作精神及赛场应对能力等综合素质,充分体现了我院管理类学科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优势。谨以此次大赛,预祝经管院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续写华章,再创辉煌。

上一条:我院获我校第四届“心悦杯”心理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举行农经系校友捐赠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