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开展“健康知识进校园 健康惠及你我他”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8-09-15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创建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引导同学们掌握全面、前沿的健康知识,以更科学的生活方式渡过美好的大学生活,9月13日晚7:30我院特邀内蒙古疾控中心专家于创新创业路演大厅开展健康讲座。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疾控处处长蓝峰、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地慢所主任医师李艳红、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传染病二所杨锦元担任讲师,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金鹏主持本次讲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拉开了帷幕。首先,蓝峰老师从当今社会健康问题的角度向我们讲述了健康问题所带来的危害,强调了健康的重要性,引起了同学们对于健康问题的警醒。随后,李艳红老师从合理膳食、加强锻炼、心理平衡、用眼卫生等影响健康的各种因素向我们分析了不合理的生活习惯对于健康的危害,规劝我们养成合理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和积极乐观的心态。最后,杨锦元老师对于艾滋病知识和如何预防艾滋病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并且利用图片和社会实例详细介绍了艾滋病发病原理和发病的具体临床表现,使同学们对艾滋病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讲座上,老师们言辞风趣、讲解内容浅显、切合实际,不时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为引导同学们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培养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营造校园健康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