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师生座谈会

添加时间:2018-05-05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5月4日下午4:30,经管院于学院519会议室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座谈会,我校原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俊宝老师,校关工委副主任高潮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学生辅导员郭祎天、刘雪佳,我院MPAcc学生及部分青马班学生代表参会。我院党委书记赵国年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高潮老师以理论引导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使命担当为主题,为同学们做了讲解。他首先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主要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给出的明确答案谈了理解与感悟。他表示这次讲话再次强调了中国高等教育的本质特征、根本任务和历史使命,对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出殷切期望。之后高潮教授结合理论与实际,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如何引领社会发展思潮以及如何发挥作用展开论述,并细致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本质。他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深入学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会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在强国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学生代表主要围绕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以及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进行发言,他们认为学习马克思主义,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发展的现实需求,是对提高自身修养的必要途径。还表示大学生应该明确学习目标,学会应用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先进思想以及正确认识世界的思维方法,进一步培养自身“以为人民服务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时还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把自身的成才与祖国的命运、社会主义的前途统一起来,选择正确的成才方向,使自己的成长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相一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郑俊宝老师指出,作科学的、正确的选择很重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更加脚踏实地地奋斗,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最后赵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学思兼悟、勤学苦练、知行合一,并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切顺利。

  此次座谈会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及其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性,有利于让更多的同学去学习马克思主义,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上一条:我院积极参加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文化月开幕式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赵国年为第二十七期积极分子讲授第一堂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