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韶华 盛夏之歌

——访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王琦同学

添加时间:2017-06-27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六月,夏花绚烂,又是一年毕业季,许许多多优秀毕业学子涌现,其中,我院13级优秀毕业生王琦,她在工作上积极负责,认真严谨,曾荣获自治区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在兼顾学习和工作的同时,她还热心于志愿服务,曾参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举办的“梦想课程”、自治区团委组织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七彩雷锋课”青年志愿者培训班、自治区团委统战部“春暖童心”团干部集中服务月等活动。6月23日下午,王琦同学作为本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接受我院新闻中心记者的采访。 

  记者:首先,祝贺你获得优秀毕业的称号,那你可以描述一下你的大学生活吗?有哪些精彩并且令你记忆尤深的事吗? 

  王琦:我的大学生活可以说是快乐并且充实,大一懵懵懂懂;大二满腔热血;大三忙忙碌碌;大四匆匆告别。说起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有很多,汗流浃背的军训、食堂的火爆场面、与舍友彻夜长谈、期末前的连夜备考,还有和小伙伴们一起工作的日子,这些都是我大学里最美好且难忘的回忆。 

  记者:你觉得哪位老师对你的影响最大? 

  王琦:海日罕老师,她对我的影响挺大的,曾经因为工作的上的压力,多次想要放弃工作,但海老师耐心劝导,还带我去心理咨询室做疏导,缓解压力,如果不是海老师,我可能很早就结束学生干部生活了。还要感谢我的年级主任徐金鹏老师,为我提供了很多展现自我的平台,激励我不断前进。 

  记者:请问你又是怎样做到学习成绩四年都没有挂科记录而且还能与工作统筹兼顾的呢? 

  王琦:我认为学生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学习,不挂科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底线。大学里学习和工作都是十分重要的,所以我会将工作与学习尽量协调好,上课的时候讲实效,坐在前排认真听讲;工作的时候讲效率,高效完成老师布置的工作任务。 

  记者:那你可以将你的学习方法分享一下吗? 

  王琦:我认为平时认真听讲是基本,还要养成记笔记的习惯,学会思考是最为关键的,“学而不思则罔”,大学里的知识需要自己思考将知识建成一个体系,这样更容易掌握并加以运用。 

  记者:即将离开母校,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些什么吗? 

  王琦:很多学弟学妹纠结在自己是否进入了985或者211院校,很多人都在纠结自己的学历是几本,但是不管你是高分入学还是低分入学,进入大学之后起点都一样。大学有着开放的学习环境,提倡开放的思维方式。所以大学生活为你的成长道路提供了一切具备的条件。在大学最重要的不仅仅是好好学习,更重要的是会学习。专科生的实操能力不一定比本科生差,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可能比研究生强。希望大家在自律中不断进步,只有不断的锻炼,你才会一步一步得到提高,才会一步一步变强。 

  优秀没有标准,奋斗永无止尽,王琦同学用行动诠释了大学四年的意义,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夏天,愿各位毕业生不忘初心,前程似锦。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发展党员大会

下一条: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经济与商学院师生生产实习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