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经济与商学院师生生产实习交流会

添加时间:2017-06-27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院与蒙古国高校间的学习交流,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经济与商学院和达尔罕分校巴图图拉嘎、图乐、巴图和喜格、洪格尔四位指导教师,农林经济管理、工商管理、会计、金融等专业的27名本科生于6月19日至29日来我院开展专业综合实习。21日下午2:30,我院与蒙古国师生在学院519会议室召开内蒙古羊肉生产概况交流会,我院副院长宝音都仍及乌云花、胡尔查、杜富林三位教授出席会议,我院部分蒙生及MPAcc学员参加会议。胡尔查教授担任此次交流会的主讲人。 

  会议上,宝音都仍副院长首先对来自蒙古国两大高校的师生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旨。随后,我院胡尔查教授分析了内蒙古羊肉生产概况,他分别从内蒙古羊肉生产概况、羊肉生产现状、羊饲养规模现状、羊肉流通概况、羊肉价格波动影响因素、羊肉营销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此外,他还列举出蒙古国羊肉流通渠道中的乌兰巴托活羊交易市场、乌兰巴托乎其图香克尔牛羊肉中心批发市场两个案例进一步分析了羊肉生产概况。通过对这些数据的分析与比较,得出蒙古国的羊肉价格比内蒙古的羊肉价格较低一些。会议最后,杜富林教授为蒙古国师生介绍了我院有关招生人数、博硕士人数以及在校学生人数等相关信息,使蒙古国师生更深入的了解了我院的概况。 

  实习期间,我院两名教师带领蒙古国师生于19日到伊利集团进行考察学习,参观了伊利集团的生产车间、库存管理系统以及财务管理系统,并学习伊利企业的运行模式和管理模式。并邀请蒙古国师生于20日到有机蔬菜基地继续参观实习,学习现代的种植技术以及栽培技术,深入了解有机蔬菜的优越性,通过亲自品尝天然有机蔬菜,让蒙古国师生切身体会有机蔬菜的口感,加深了对有机蔬菜认识。22日至29日,我院两名教师与蒙古国师生一同到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正镶蓝旗、苏尼特右旗进行学习与交流,通过参观农牧民合作社、乳制品企业、风干牛肉企业、羊绒和驼绒加工企业、家庭牧场等企业,让蒙古国师生深入了解内蒙古经济的发展现状。 

  此次实习交流会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我院与蒙古国的文化交流,促进彼此间的友好往来,更有利于我院今后与蒙古国的进一步合作。 

上一条:访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王琦同学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赵国年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