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开展中蒙会计学学术交流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7-05-10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会计学教学与科研水平,共同探讨中蒙两方财务会计类专业课程建设等问题,经管院于5月9日在学院519会议室开展中蒙会计学学术交流研讨会,我院特邀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经济与商学院副院长Altanysetseg,会计系主任Odonchimeg等七位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我院党委书记赵国年,党委副书记王智广,副院长宝音都仍,二级辅导员王瑞梅以及全体会计系教师与部分在读会计专业硕士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包慧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我院赵国年书记致开幕词,向蒙古国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会议上,我院四位教师以及五位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教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其中,张心灵教授,Yadmma、Erdemetuya等老师提交了汇报论文,并形成了此次会议论文集。此次会议,汇报的论文内容主要涉及农牧业企业会计评估、生物资产会计计量、国内外制度比较、农业会计的实质、牛奶成本分析、林业企业会计问题、如何改进审计报告、奶牛保险、牛肉供应链等方面。同时,我院会计系主任石芳老师着重向蒙古国各位老师介绍了我院会计学专业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生数量、课程及实习设置等情况,并与蒙古国各位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宝音副院长致闭幕词,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并对接下来蒙古国一行实地考察蒙牛集团、会计事务所、河北现代牧业塞北牧场、蓝旗乳制品厂、白旗奶牛场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希望蒙古国各位老师此行能够获得丰富的收获。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顺利开展,不仅促进了我院会计学教学及科研工作的健康发展,激发了我院师生的科研兴趣,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中蒙两国间的友好交流,对今后两国的合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中蒙两国高校之间系与系直接对接的专业学术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我校第二届求职规划大赛决赛

下一条:我院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讲话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