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持成就自我,磨砺更出锋芒

——记经管院运动员校运会赛前训练采访

添加时间:2017-05-09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我校第五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在即,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了本次校运动会,我院运动员努力训练,在田径场上洒下了无数汗水。5月8日,经管院新闻中心记者走近运动员的训练生活,了解他们训练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记者:你们平时训练内容具体有哪些呢? 

  佟欣:首先是提高身体机能的基础训练,慢跑5圈到10圈不等,随后有拉伸训练,接着是由各自项目教练组织进行的专项练习。 

  记者:在训练过程中你碰到了哪些困难呢? 

  杨智超: 训练生活比较辛苦,我碰到的主要困难就是来自于自身的惰性,最开始我训练后精疲力尽时,也会想过放弃,但通过教练与队友们的鼓励我最后坚持了下来。 

  记者:你在训练过程中是否遇到过瓶颈呢? 

  杨智超:有的,就比如我所参加的项目——十项全能,在训练后期会感受到自身水平难以提高,在这个时候,教练给予了我一些指点,让我茅塞顿开,竞技水平也有了质的飞跃。 

  记者:作为长跑项目的教练,你认为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赵紫瑞教练:身体素质有所欠缺,因为我主要训练长跑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发现他们缺乏耐力,后劲不足,不过我们教练们也针对这些问题制定了一些解决方案,更改了一些训练内容,通过近期的训练过后,运动员的身体机能和耐力都有所提高。 

  记者:作为短跑项目的教练,你在训练运动员时发现了哪些运动员们存在的问题呢? 

  苏杰教练:我认为主要的问题是运动员们缺乏毅力,训练生活辛苦乏味,而运动员们平时大多没有坚持锻炼的习惯,所以他们在刚进入训练生活的时候会难以坚持到最后,在教练们的鼓励督促下,大家逐渐进入状态,对繁重的训练工作也认真对待,同时身体素质也有所提高。 

  记者:对于运动员们在校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是否有信心呢? 

  苏杰教练:有信心,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以来,所有教练倾囊以授,所有运动员艰苦训练,他们的付出一定会有所回报。 

  通过此次采访,记者感受到了教练和运动员们认真的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体会到了大家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之情,预祝他们在校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我院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二期普通话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