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第五届《中蒙农牧业经济发展》论坛

添加时间:2016-05-13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5月11日,第五届《中蒙农牧业经济发展》论坛于经管院519举行。我院副院长宝音都仍,教授胡尔查、乌云花、原英、包慧敏老师以及蒙古国教授出席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主要以蒙古国的畜牧业经济和内蒙古的畜牧业经济为主题展开了讨论。本次论坛由我院副院长宝音都仍致开幕词,涉及蒙古国和内蒙古畜牧业经济的各个领域的问题。参会人员的讲座就组织管理机制的影响因素、放牧条件下羔羊补饲的经济效果、荷兰病与蒙古国经济、草地退化影响因素实证分析、区域发展与经济环境评价、对蒙古国牛奶的消费影响因素分析、内蒙古羊肉生产现状与课题、降低城市污染的税牧杠杆研究、蒙古国自灾社会分析等九个问题展开了中蒙农牧业经济发展的讨论,论坛指出,蒙古国是个传统的畜牧业国家,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蒙古政府开始加大对畜牧业领域的投入。同时,畜牧业也是内蒙古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把畜牧业提到经济发展的战略地位,保证畜牧业经济的稳定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此次《中蒙农牧业经济发展》论坛以主题演讲和问答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不仅对蒙古国的畜牧业经济和内蒙古的畜牧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还为两校老师的相互交流建立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为今后的科研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关于草原生态系统政策的学术

下一条:蒙古高原生态和经济发展国际会议成员考察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研究基地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