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经管院组织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观看《三会两制一课》视频公开课

添加时间:2021-12-06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推进从严治团的基础性工作,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切实严格组织生活,引导大骨班学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12月5日晚7:00,我院于经管院123会议室组织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观看《三会两制一课》视频公开课,大骨班学员积极参加。

  

本次公开课视频对“三会”、“两制”、“一课”依次分析讲解。视频中提到,“三会”是指支部大会、团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两制”是指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两种制度需相结合进行;“一课”是指包括团前教育和团员教育两个阶段的团课。随后,大骨班学员一同观看了由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常务副馆长胡献忠讲述的中国共青团辉煌历史短视频,他从“南陈北李”讲到进入21世纪以来共青团的工作内容和活动,描述了共青团发展的光辉历程。他反复强调,身为中国共青团员就要继承和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发扬团的思想,坚信党的领导,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政治立场坚定的且综合素质优良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视频公开课的学习,使大骨班学员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青团的历史背景和发展目标,有利于学员们更快更直观地学习共青团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高质量发展”主题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