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经管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线上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添加时间:2022-05-12 编辑:彭泽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9:30,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于线上观看大会直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展开讨论和热议,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寄望青春与民族兴旺的关联出发,围绕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变迁和斗争精神,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来的奋斗征程,总结了其由玉汝于成至风华正茂的宝贵经验,充分肯定青年群体对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的重要作用。同时立足思想建设、奋斗精神、道德素养及长远方向四个方面,对广大青年团员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共青团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需要确立政治站位、提高理论认同,在新天地中施展抱负、服务社会和人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谆谆嘱托进一步深化了我院学子对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的理解,激励学生响应“共青团是党的忠诚助手和后备军”的号召,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纷纷表示将发挥作为青年学子的奋进开拓作用,让青春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闪耀荣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团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传承并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努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高质量发展”主题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