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农业推广硕士招生简章

添加时间:2014-06-13 编辑: 浏览次数: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4年招收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

1、工程硕士:2011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学士学位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2、农业推广硕士:2014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且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3、兽医硕士:2014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且具有动物医疗、动物检疫、动物保护、畜牧生产、兽医执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二、报名与资格审核

1、报名: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考生于6月20日—7月10日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7月11日—14日考生本人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以及《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2、资格审查:全国联考成绩发布后,达到招生单位复试要求的考生登录信息平台,下载本人《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将该表与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一并提交招生单位研究生院申请资格审查。(因不符合报名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而未被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三、学习方式和学习年限

1、学习方式采取“进校不离岗”、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论文的选题应直接来源于生产实践或具有明显的生产背景及应用价值。

2、学习年限从入学到获得学位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其中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或500学时。

四、学位授予

研究生修满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可授予国家承认的由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印制的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学位证书。

五、经费

全学程学费:农业推广硕士18000元,兽医硕士18000元,工程硕士18000元。

六、考试方式、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

1、考试方式:入学考试采取两段制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所有考生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每部分为45分钟。“GCT” 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GCT”的命题及阅卷工作由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统一组织。“GCT”合格分数线由我校自行确定。

第二阶段,考生持本人的“GCT”成绩单到我校申请参加专业课考试和面试【时间:暂定2014年12月30日,以学院通知为准,地点:另行通知】我校根据考生的“GCT”成绩和综合测试结果决定是否录取。

2、考试时间: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以下简称全国联考),考试时间为10月26日,考生可于10月16日后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具体科目的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七、录取

2014年全国联考各科目考试成绩一次有效。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规定,初试合格后,经过复试,根据考生的考试成绩及综合素质择优录取。因不符合报名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而未被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八、招生目录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4年招收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招生目录

专业学位名称及招生人数

领域

考试时间、科目

招生学院

全国统考

专业课

农业推广硕士

(240人)

作物

GCT

农学概论

农学院

园艺

植物保护

种业

设施农业

农业信息化

GCT

农学概论

农学院

农业机械化概论

机电工程学院

 

农业信息技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农业资源利用

GCT

农学概论

生态环境学院

草业

GCT

草地学

生态环境学院

林业

GCT

林学概论

林学院

生态环境学院

农业机械化

GCT

农业机械化概论

机电工程学院

农村与区域发展

GCT

农村与区域发展概论

经济管理学院

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

GCT

农村与区域发展概论

养殖

GCT

畜牧学概论

动物科学学院

食品加工与安全

GCT

食品加工概论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兽医硕士

(100人)

 

GCT

兽医病理学及兽医临床诊断学

兽医学院

工程硕士

(40)

林业工程

GCT

木材科学与技术综合

材料与艺术设计学院

森林工程综合

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农业工程

GCT

理论力学

机电工程学院

食品工程

GCT

食品营养与卫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水利工程

GCT

水力学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生物工程

GCT

微生物学

生命科学院

九、其它

报考我校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相关事宜咨询电话和联系方式如下:

 

单 位

联系人

联系方式

单 位

联系人

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

张传强

4301851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王海燕

4309314

动物科学学院

曹琪娜

4307726

材料与艺术设计学院

杨慧君

13015105582

兽医学院

王 爽

4309175

经济管理学院

王瑞霞

4317980

农学院

索凤兰

4319733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考日乐

4318464

林学院

韩胜利

4319923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赵海萍

4309235

生态环境学院

杨 霞

4300732

生命科学院

李 奇

4309240

机电工程院

张海军

4309223-800

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

冬 梅

4310285

上一条:2014年农业推广硕士招生简章

下一条: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定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