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考察并签署实践基地协议

添加时间:2018-05-30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年前往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考察,呼和浩特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通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付长青,副总经理魏丽参加会见,教学管理办公室闫文彬陪同参加。

  在董事长办公室,双方就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付长青董事长就产业园近期的发展情况、我区农联网、物联网等大平台建设情况跟赵国年书记做了介绍交流。会后,产业园员工陪同赵书记参观了产业园。

  呼和浩特市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位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内,是赛罕区实现地区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发展壮大电子商务产业的重点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政府的鼎力支持下,产业园集聚了近300家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企业(包括IT服务、代运营、金融服务、物流服务等企业),全要素地构建了电子商务发展生态圈。园区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专业化运营的模式,由通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具体运营。以“聚合、创新、共享”为理念,立足呼和浩特,辐射内蒙古,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产业园在我院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毕业等多方面与我院有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

  园区规划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仓储式O2O体验店面积为9000平方米,商务办公面积为3.6万平方米,其余5.5万平方米为餐饮、娱乐、人才公寓等配套。内设商务办公区、展示体验区、创客空间、多媒体会议室、开放式洽谈区、活动区等公共服务配套。形成“线下产品展示,线上产品交易”为一体的电子商务集群。其中已入驻园区企业蒙清农业、龙鼎农业、塞北粮仓、天美华乳、驿润羊绒、农牧产品等交易平台、一团火、百灵鸟、倍全等便民平台的发展,加快了“互联网+”在我市工业、流通业、农牧业、便民服务等领域企业的转型升级。

  赵国年书记对产业园的发展表示由衷的赞许,也对产业园多年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和学生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充分肯定。考察结束后在产业园会议室,双方围绕建立长期校企合作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事宜达成共识。赵国年书记和付长青董事长共同签署了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了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双方都表示希望能与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实习、人力资源等诸多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本次学院与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签署实践基地协议,是与产业园长期良好合作的更一步深化,为我院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加强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实现校企互利共赢发展,夯实了基础,也为我院学生今后在企业实践实习以及就业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上一条:我院在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