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管院举办“儿童食物消费与营养健康系列研究”主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8-11-18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9:00-11:00在经管学院519举办了以“儿童食物消费与营养健康系列研究”为主题的经管讲坛。主讲人为曾获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双创博士”等荣誉的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田旭。其主要研究领域有食物消费与营养健康、经济发展与技术进步、农业农村发展等。我院院长乔光华及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参会。

  

       会上,田教授首先从青年学者的科研心得谈起,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与研究历程与大家探讨了“农经学术研究的模式”、“微观定量论文选题的三要素”和“论文发表所具备的条件”等问题,告诉在座学子,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需熟悉理论、剖析机制,写论文要做到勤动手、多讨论、频修改并且还要积极的观察现实、了解学术的前沿发展,在细节方面要做到不犯技术性错误。随后田教授由他所写的三篇论文展开主题,从每一篇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对象及数据、实证模型、数据分析结果、稳健性实验和总结等七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中国的单亲家庭儿童与留守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解释了由于家庭结构的不完整从而影响了儿童的发育成长,同时也强调了食物消费是最基本的福利指标,儿童营养状况的冲击主要受忽视效应的影响。

  

       本次论坛上,田教授的讲解重点阐释精确、探讨内容深刻,授课的氛围严肃但又不失积极的沟通,学生们普遍反映受益良多。为我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意义。

上一条:我院特邀德国哥廷根大学农业经济学和农村发展系的农业政策教授stephan von Cramon-Taubadel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王万义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