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管院召开研究生专题学术讲座

添加时间:2017-09-10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拓宽研究生的知识面,活跃学术氛围,9月9日下午2:30,经管院于学院519会议室召开研究生专题学术讲座。会议由内蒙古科技大学段翀博士和我院会计系李战江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 

  段翀博士以“灰色关联分析及其应用”为主题,分别从灰色关联理论和灰色关联分析两方面为研究生做学术报告。会议上他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灰色系统理论的概念、主要内容、应用领悟以及灰色关联分析的基本特征、主要步骤、分析方法、灰色关联系数、计算关联度等相关内容,并通过举例来进一步的讲解了灰色关联分析的重点内容。 

  李战江老师以“非参数检验原理及应用”为主题向大家讲解评价指标的K-S分布检验的原理以及非参数的秩和检验原理、检验思路、检验筛选标准、过程中计算步骤等一系列内容。他强调检验指标服从正太分布才能运用相应的研究方法。同时,他还指出秩和检验主要是检验违约样本与不违约样本的中位数是否有差异,从而进行比较。李老师还为大家进行现场操作,展示如何运用原理对数据指标进行检验。 

  此次学术讲座的顺利开展,使我院研究生对灰色关联分析和非参数检验原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更广泛的知识理论,为我院研究生今后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我院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接受专家评议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