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廷玺副校长来我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添加时间:2018-09-29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8:30,刘廷玺副校长只身一人来到经管院552会议室与我院教师进行亲切座谈,听取学院老师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的老师有张心灵、石芳、冯静蕾、张立等10位普通教师。

  刘廷玺副校长首先就来我院调研的目的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一个人来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就是想和老师们面对面进行深入探讨,让大家畅所欲言。他希望老师们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和自身工作体会,就教学工作中制约学校发展、制约教学质量提高、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立足长远多提一些好的解决办法。

  


  学院老师踊跃发言,老师们肯定了学院在教学管理工作中所做努力,教风、学风比以前有了很大改善,但与此同时,老师们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切身体会,就学校、学院和教研室工作存在的问题,工作推进中的困难,自身发展的困境以及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建议等跟刘校长做了亲切的交流。

  在会谈期间,刘廷玺副校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自己的工作体会和平时的工作思考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都给予了积极的回应,他强调教学工作的责任人是院长和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的工作很多,应该对教学秘书队伍的发展问题给予更多关注。同时也向老师们传达了学校一定要制定一系列的质量标准,比如如何判卷、如何简化工作等。他还强调学校会制定毕业论文的标准,允许学院有自己的特性安排。他说提高教学质量还得抓课堂,平时成绩的给定要有依据,平时成绩的占比要由老师来定,但最高不能超过30%。教学手段允许个性化,评价教学效果好坏主要看学生学习水平和能力是否提高。要改进现有的学生评教体系,真正做到客观的反映老师的真实教学水平,并把教评结果作为老师津贴发放的重要依据。刘校长强调要使学校的各种系统实现共享,减少老师们的重复工作。

  刘廷玺副校长来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充分表明了学校领导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让学院老师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基层老师的关心和关怀,也让老师们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改进本科教学工作的坚强决心。学院会认真学习和领会刘廷玺副校长来我院座谈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扎实推进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全院老师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工作。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与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项目招生简章

下一条:我院开展农林经济管理系教学审核评估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