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事掠影 >> 正文

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学术七期学员与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企业调研

添加时间:2019-08-05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企业会计准则执行情况以及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实践情况,促进理论与实践的融合, 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学术七期学员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师生一同前往内蒙古优秀上市公司“伊利股份”(600887)和“蒙草生态”(300355)参观、访谈并交流。

7月29日下午,一行人来到了蒙草草博园,草博园集中展示草原2400余种乡土植物标本、种质资源,北方干旱半干旱地区400000余份土壤样本,展示草原、荒漠、矿山等生态修复集成技术。研发生态包、植生毯等新型生态产品。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生态修复案例展现在眼前,一株株独特的植物在眼前争奇斗艳,移步换景,各有不同。在园区中央的蒙草大数据平台使生态环境与大数据结合,让每一株植物和每一寸土地,都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现代技术的魔力更让同学们感受到农业现代化的必要性,将科技与农业更深度的融合,将互联网+农业更大范围的推广,已是大势所趋。

  

随后大家来到了蒙草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蒙草副总经理、董事长秘书安旭涛先生,财务总监陈继林先生以及财务副总监石丽芳女士出席本次座谈会,与学术七期学员及内蒙古农业大学师生一同交流探讨。大家提出商誉减值等有关会计准则执行情况的问题以及管理会计在蒙草财务中的运用的相关问题,蒙草各位领导结合企业自身情况进行一一回答,使大家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并可以更深入的理解会计准则。此次蒙草之行不仅让远道而来的学术七期学员目睹了秀美的自然风光,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内蒙古地区独特的草业发展理念。

  

7月30日上午,学术七期学员与农大师生先后参观了液态奶生产线、草原乳文化博物馆及伊利财务共享中心。来到液态奶生产线,看到了我们日常饮用的牛奶如何科学的进行包装储存。先进的机械臂,大型的仓储空间,爱岗敬业的工作人员,共同构成了流水线,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只有始终把对社会的责任和对客户的承诺视作行为准则,才能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达到永续经营的目的。

  

抵达草原乳文化博物馆后,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伊利集团的嘱托映入眼帘。大家漫步历史长河,从原始部落到草原游牧,再到现在的科技绿色新乳业,这其中离不开每一位伊利人的不懈奋斗与执着追求。现代乳业发展离不开会计财务等方面的发展,在参观过程中,每一位参观者都在浏览中思考,在观看中体会。

      

随后大家来到会议室与伊利高管进行座谈,了解到伊利财务管理部的发展历程,从企业会计准则的执行、财务管理以及管理会计第三方面提出问题,结合伊利实际情况,对业财融合、财务共享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作为一位从事或学习会计,财管的学者,学术七期学员和农大师生都认为能了解伊利这类大型企业的财务发展等情况,是一次十分宝贵的体验,对自己今后学习和研究都有很大的帮助。

  

为更加了解伊利整个财务共享中心的情况,座谈会后大家来到伊利财务共享中心,学习一笔业务在财务共享中心如何处理实施。此次座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学习,收获斐然学习成果的同时一并拥有了好心情。

  

大家在调研学习中看到了内蒙古优秀上市公司“伊利股份”和“蒙草生态”不仅仅用科学的管理、先进的设备、精湛的技术服务于顾客,且都是极富活力、极具竞争力、蕴含深厚文化底蕴的特色企业。本次调研学习,使大家的理论知识融合于实践,在体验中收获了真知、在交流中汲取了经验,也使大家对企业财务实践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学术七期学员与农大师生一致表示此次调研令自己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缅怀李莹同学逝世十周年活动

下一条: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