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往事掠影 >> 正文

经管院举行2018年新进专任教师导师制责任书签订仪式

添加时间:2018-11-20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使青年教师尽快适应高校教师岗位,了解我校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对教学岗位的要求,熟悉教育教学规律规则,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快速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充分发挥优秀导师在青年教师培养中的作用,帮助新进教师尽快成长,依据《内蒙古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我院于11月19日在经济管理学院552会议室举行2018年新进专任教师导师制责任书签订仪式。

 

    首先,宝音副院长对《青年教师导师制双向责任书》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主要包括在导师制培养期间导师的责任和青年教师必须完成的工作,旨在使青年教师在包括教学、科研、发表论文、出版教材和专著等方面有计划地发展。四位新进教师和导师对责任书进行了认真研读,肖智华老师对责任书中列明的新进专任教师在培养期间需要发表论文的要求和各位导师进行了讨论,张心灵教授指出,这项要求是对新进教师尽快适应角色、尽快成长的督促,并提醒各位博士科研一旦间断再重头开始就困难了。

 

    之后四位新进教师和其所选导师进行了责任书签订仪式,责任书一式两份,青年教师和导师各留存一份,签字盖院章后生效。青年教师表示服从导师指导,认真完成培养期间的工作任务,为学院教学和学科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最后赵书记对四位导师和新进教师提出了要求,导师和青年教师要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形成合力,确保此项工作良性运转、取得实效。此次责任书的签订是学院对内蒙古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的切实践行,把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落细落实,对学校教师结构的优化具有战略性意义。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缅怀李莹同学逝世十周年活动

下一条: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