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经管院开展专业知识串讲系列——农业经济学相关知识讲座

添加时间:2019-11-07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农业经济学相关知识的了解,为专业课后进学生补课。11月5日晚7:00,我院于经管院430教室开展专业知识串讲系列——农业经济学相关知识讲座。我院硕士生导师田艳丽担任此次主讲,16级部分专业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上,田艳丽老师首先介绍了农业的概念及其基本特征,并对农业的地位、贡献与功能,农业经济学的形成与发展以及“三农”问题展开详细讲解。随后,老师就我国的土地资源、农业中的经济因素、农业家庭经营和家庭农场的概述等方面分别进行说明。在讲授过程中,老师不断提出新要求,要求同学们关注近三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了解“三农”问题等,到场同学积极回应,认真听讲,及时记录。

  

通过开展农业经济学相关知识讲座,同学们对农业政策与农业经济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农业经济学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更深入地学习此门课程。

上一条:再见,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答辩

下一条:我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赴通辽开展专业综合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