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经管院积极参加网络信息安全知识讲座

添加时间:2017-12-10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教育号召,培育我院学子的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防护基本技能,12月8日晚7:00,经管院于南教114教室积极参加我校信息与网络中心举办的网络信息安全知识讲座,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石瑞峰老师担任主讲。 

  石瑞峰老师就目前大多数人使用手机情况进行切入,他强调,网络诈骗最常见的手法是电信诈骗,我们应做到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短信;不要轻易点击信息中的链接;不要按陌生电话、短信要求转账汇款。石老师指出,病毒一般可通过短信、蓝牙、手机系统漏洞、手机上网等方式传播,朋友圈的转发也要考虑到其真实性。他还表示更要提高保护自己信息的意识,如不要浏览不安全的网站、不使用破解软件、使用正版的操作系统等,以防止病毒入侵电脑。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网络信息安全加深了了解,有利于我院学子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安全、健康、文明的上网。 

上一条:再见,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答辩

下一条:我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赴通辽开展专业综合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