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视频凝聚共识·交流促进发展 

——记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达尔汗分校老师应邀访问我校

添加时间:2024-04-04 编辑:潘玉芳 浏览次数:


4月1日-3日,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达尔汗分校4位老师应邀访问我校,开展校级交流并参加首届中蒙“微聚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实习国际短视频大赛评审活动。

4月1日上午,于学院519会议室开展交流座谈会,院长乔光华、副书记斯日古楞以及农经系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首届中蒙“微聚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实习国际短视频大赛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同时双方针对暑期中蒙师生专业实习项目以及蒙古高原草原生态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会议相关议程进行了商讨。

   

   

   

4月1日-2日,双方于学院519、552会议室开展“微聚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实习国际短视频大赛暨首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短视频案例库大赛评审活动。来自中蒙两国三所高校的87个视频作品参加初赛角逐,共计28个视频作品入围复赛,14个作品进入决赛,专家从拍摄内容和拍摄技术两个方面7个小类进行了详细打分,最终决出10个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4月2日下午3:00,在学院123报告厅举行第一届“微聚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实习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达尔汗分校老师,院长乔光华、副书记斯日古楞、副院长张建成、柴智慧出席典礼;我院获奖师生和21级相关专业同学在主会场,蒙古国国立生命科学大学和蒙古国国立生命科学大学达尔罕分校师生线上参会。

   

首先,张建成副院长作开场讲话,对参加本次颁奖典礼的蒙古国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专家评委两天的辛勤付出和专业评判。表示本次进入复赛的短视频将全部纳入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短视频案例库,用于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师生教学使用,丰富和扩展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视野,增强他们对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认知。与此同时,组委会将在第一届大赛的基础之上,深刻总结其中的经验与不足,进一步深入交流,明确考核标准,开拓选题方向,为下一届大赛的举办做足功课。接着,会场依次播放获奖短视频,并对获奖作品现场颁奖。   

   

   

乔光华院长作总结发言,对获得各项奖励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并向全体参与这次短视频节目竞赛的同学和参加评奖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乔院长强调,短视频基于它的可视化和数字化,未来在我们高等教育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一方面更便于我们学习和交流,同时也能丰富我们个人的社会生活,此外,能够增强大家在未来新型职场中的竞争力。

  

最后,举行第二届“微聚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实习国际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各位老师与院长乔光华、副书记斯日古楞、副院长张建成共同点亮启动仪式水晶球。

颁奖典礼之后,蒙古国国立生命科学大学向组委会发来感谢信,感谢组委会的精心筹备和精彩组织,参赛期间收获颇丰,期待第二届“微聚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实习国际短视频大赛的精彩呈现!

上一条: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我院开展线上祭英烈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