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怀精诚之心,点金石之梦——记 2019 年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学术七期集训营暨内蒙古高校会计学者学术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9-08-05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活力盛夏,相聚青城。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会计教育发展,提升内蒙古高校会计科研教学水平,加强我校会计学科建设,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学术七期集训营暨内蒙古高校会计学者学术研讨会如期举行。

7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会计学会、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共同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内蒙古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学术七期集训营暨内蒙古高校会计学者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成功召开。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田志心、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潘倩倩、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研究生导师芒来教授、浙江省电力公司会计处处长、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杨仁标、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彭长桂、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胜蓝、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刘芳、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财务处处长刘宏伟、内蒙古会计学会花桂荣、内蒙古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晓芳,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书记王智广、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乔光华出席大会。来自全国30所著名高校的财政部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学术七期学员、来自内蒙古自治区14所高等学校的会计教师、学者、博硕士研究生,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7日上午8:30,大会开幕式正式开始,由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张心灵教授主持。中国会计学会田志心副秘书长、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研究生导师芒来教授、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会计处刘芳处长、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乔光华教授分别致开幕辞。

张心灵教授主持开幕式

   

田志心、芒来、刘芳、乔光华四位致辞人发言

开幕式后,进入了主题报告的环节。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彭长桂教授进行了话语分析与管理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详尽精彩,使大家收获颇丰。随后,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胜蓝教授进行有关闲暇理财与幸福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贴合实际且耐人寻味,赢得阵阵掌声。

    

                      彭长桂教授发言                                       陈胜蓝教授发言 

27日下午和28日上午,浙江省电力公司会计处处长、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杨仁标,就新一轮会计准则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了深入的专题讲座。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对一系列难点问题发表了独特的见解。

杨仁标老师进行专题讲座

28 日下午,开始了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会计学者论文报告的学术交流会。内蒙古财经大学高磊副教授,对于“企业研发风险承担与企业价值,基于上市公司数据的实证分析”展开报告。江西财政大学张洪辉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张璐讲师对此报告进行了点评。内蒙古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赵浏寰针对“生物资产规模是否影响审计师定价策略?”的问题作出报告,南京大学王国俊副教授,厦门国际会计学院蹇薇副教授对此篇报告做出精彩点评,并对此新鲜而有价值的选题提出表扬。内蒙古农业大学董捷讲师就“一带一路倡议与公司投资股票敏感性”为主题做出报告,中国南京政法大学柳光强副教授、天津财经大学胡国强副教授对此报告进行了多角度的思考,提出意见。最后是来自内蒙古财经大学的宋彪副教授,对基于区链接的大数据资产确权,交易及会计处理作出报告。厦门大学的魏志华教授以及浙江大学的陈俊教授对此篇报告作出了评述。报告人的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展现出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会计学者的自信与实力,点评人更是制作精良PPT进行全面的点评,具有深刻的思考意义,为参会学者提供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高磊副教授发言                                                 赵浏寰同学发言  

              宋彪副教授发言                                                 董捷讲师发言

晚上7:30于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以国家级课题申报及高端论文发表经验交流的学术沙龙。济南大学副教授窦欢、苏州大学福教授周中胜、东南大学副教授王亮亮、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齐保垒分别就基金申请经验分享、国家社科基金申请相关问题探讨、中文期刊投稿二三事以及Howto craft a research paper四个方面分享经验。    

          周中胜副教授分享中                                                  窦欢副教授分享   

        王亮亮副教授分享中                                                 齐保垒教授分享中

7月29日上午,开展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学术七期学员论文报告学术交流会。首先是来自湖南大学的曹丰副教授,以Military Experience and Stock Price Crash Prick:Evidence From China为题目作出精彩报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刘慧龙副教授、内蒙古大学宋元稹副教授对此报告作出深度点评。山东财经大学的武恒光副教授对地方官员任期与影子信贷:来自我国地方性商业银行的验证问题做出相关报告。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唐松莲、中山大学副教授孙亮,对此报告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复旦大学的副教授朱振梅就Accruals Error Reversals at the Individual and Aggregated Account Levels的相关内容做出报告,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教授叶小杰、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张博对此报告作出了让人耳目一新的点评。中国人民大学王玉涛教授针对中国会计准则变迁历程及其经济后果研究相关为题,做出了报告,重庆大学教授张金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林乐,对此报告提出了十分有价值的点评。    武恒光副教授发言中                                            曹丰副教授发言中  

             王玉涛教授发言中                                                     朱振梅副教授发言中

7月29日上午11:50,此次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学术七期集训营暨内蒙古高校会计学者学术研讨会在与会学者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研讨会加强了高校间教师和专家的双向交流,学者们的观点与想法交织碰撞,总结了许多学术成果与经验,为学者们下一步学术研究做出了启发式的贡献。同时,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更拓宽了我校师生的视野,对于提高我校会计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梁上坤副教授总结会议                                        王智广书记致闭幕辞





上一条: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学术七期专家学者莅临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指导交流

下一条: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学术七期学员与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企业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