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管院2017级农经专业赴蒙草草博园开展认知实习(三)

添加时间:2019-07-13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学生了解草业发展状况,拓展专业视野,7月11日,我院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赴蒙草草博园开展认知实习。

  

草博园集中展示草原2400余种乡土植物标本、种质资源,北方干旱半干旱地区400000余份土壤样本,以及草原、荒漠、矿山等生态修复集成技术、新型生态产品等。一进入园区,师生就被由红黄两色百合组成的巨大党旗图案所吸引,经讲解员介绍,该图案是在之前的建党节所特别定制,其中红百合更是蒙草的专属品种。深入园区,生动鲜活的生态修复案例展现眼前,一株株独特的植物引来师生声声赞叹。园区中央的蒙草大数据平台是生态环境与大数据的结合,使每一株植物、每一寸土地,都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现代技术的魔力更让同学们感受到农业现代化的必要性,将科技与农业相融合,互联网+农业的推广已是大势所趋。

 

此次认知实习使同学们深入地走进现代生态农业企业,了解草业生态发展现状,认识了未来环境治理的发展方向。同学们深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蒙草集团时的嘱托:我们一定要走出一条符合我们自己规律的,符合国情、地情的路,自我开发,然后推广。

上一条:我院开展党支部书记会议

下一条:我院代表参加2019年“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班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