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正本清源树形象,小贷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暨2019年内蒙古小额贷款公司校企专场人才对接会

添加时间:2019-06-17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防范和抵制“校园贷”、“套路贷”,积极引导教育学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6月14日上午9:00,由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内蒙古小额信贷协会与我院联合主办、全区优秀小额贷款公司共同参与的“正本清源树形象,小贷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暨2019年内蒙古小额贷款公司校企专场人才对接会于我院123报告厅顺利开展。内蒙古自治区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一处处长杨永波、我院党委副书记斯日古楞、内蒙古小额信贷协会秘书长岳晓波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芦丽颖主持本次活动。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高利贷款不仅侵害着广大群众的利益,而且破坏了社会经济秩序,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打击、共同防范。活动首先由内蒙古东信小额贷款公司总经理孙德林讲解“小额贷款知识普及”相关内容。他从小贷公司与非法放贷的区别、非法贷款的危害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介绍了小贷公司对人才类型的需求。而后,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二区负责人张亚东,结合自身多年从业经历和亲身感触,就“小额信贷理念”进行讲解。张亚东图文并茂、寓教于乐,诠释了“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百米”的深刻意义,同时解读中更是穿插了真实、富有教育意义的案例,并阐释了“校园贷”的危害性,时刻劝导学生警惕非法“校园贷”。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参加企业对接活动。

  

“小额贷款服务小微企业,两‘小’和谐叠加,就能做出大美事业。”本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小额贷款公司的人才类型需求,而且有效地帮助师生识别不良“校园贷”,明辨正规投资理财渠道,提高了我院师生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

上一条:我院领导赴内蒙古民族大学参加东北亚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院四方会议

下一条:我院参加“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