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经管院召开第四场2019级新生适应性讲座

添加时间:2019-11-08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优化个性品质和思想道德修养。11月7日晚7:00,我院于经管院123报告厅召开第四场2019级新生适应性讲座,我校大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老师陶格森担任此次主讲,19级经济专业,农经、工商等专业五个班级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学生在陶老师的组织下扫码完成心理健康测试,他给同学们留下了平易近人的初印象。随后,陶老师结合自身与门卫相互敬礼的经历,引出本次讲座的“心理学的黄金规则”、“独立的品格”、“恋爱”和“与父母的关系”四大主题。讲座过程中陶老师提到“心态决定命运”,同学们应宽容别人、善待自己,控制情绪、端正态度是解决问题的基本条件。“你希望世界怎么对待你,你得首先这样对待世界”,在陶老师的引导下,新生不仅知道了问题所在,而且掌握了解决问题的关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作答,兴致高昂。最后,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我院学子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积极的心态来迎接挑战,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消除心中阴霾。希望2019级的同学们能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调整心态,拥有一个阳光快乐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经管院召开第三届青年志愿者培训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