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经管院召开第三场2019级新生适应性讲座

添加时间:2019-11-08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帮助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心理健康意识,11月6日下午4:00,我院于经管院123报告厅召开第三场2019级新生适应性讲座,我校大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老师陶格森担任此次主讲,19级财管、市销、农经专业五个班级学生积极参加。

  

开讲前,陶老师组织同学们扫描二维码,完成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试,到场同学认真作答。整场讲座从“心理学的黄金规则”、“独立的品格”、“恋爱”和“与父母的关系”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陶老师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一些小故事向大家举例讲述其中所蕴含的心理道理。他提到,“黄金规则”不是人和人之间成立的,而是人和世界之间成立的,帮助别人不要想着他人会怎么反过来帮你,而是想着你的世界怎么回馈于你。陶老师幽默的语言极具感染力,讲座气氛十分融洽,同学们都乐在其中。最后,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更加理解了作父母的不易,明白了父母对孩子的重要性。

  

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明白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学会了如何识别与应对心理问题,对我院学子今后心理健康成长起到指引作用。

上一条:经管院召开第三届青年志愿者培训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