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正文

经管院举办第一百三十三期经管讲坛:农业生产风险评估与区划

添加时间:2020-01-04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03日上午8:30,我院在519会议室举行第133期经管讲坛,特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王克博士进行了主题为“农业生产风险评估与区划”的学术讲座。本次经管讲坛由我院赵元凤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及博硕士研究生参加。

  

王克博士主要围绕“风险和农业风险、农业生产风险评估及农业生产风险区划”三个层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首先,在风险和农业风险层面,王克博士对风险、农业风险、农业生产风险以及农业巨灾风险这四个概念的含义、性质、分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其次,王克博士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农业生产风险评估的理论、主要方法以及该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同时,王克博士也对农业生产风险区划的概念、类型和方法进行了阐释。另外,王克博士分享了其最新研究成果《赔付模式、财政约束和农业保险风险保障效果》。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困惑及问题,王克博士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我院赵元凤教授也向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指出农业保险的研究领域十分宽广,鼓励同学们要大量阅读文献,培养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要积极补充其他学科知识,弥补自身知识储备的不足。

此次经管讲坛的顺利召开,不仅使我院师生对农业生产风险评估与区划这一研究领域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也为我院师生关于农业保险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对提高我院师生学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基金选题研讨会

下一条: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学术七期专家学者莅临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指导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