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之家 >> 正文

经管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人声的分类及赏析”讲座

添加时间:2018-09-22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高我院师生的艺术素养,丰富教工的业余生活,经济管理学院于2017年年底成立了教工合唱团,并邀请老师定期开展合唱训练。为进一步推动合唱团的工作,强化校园文化建设, 9月20日下午4:00,我院于经管楼123报告厅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人声的分类及赏析”讲座。本次讲座经管院特邀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肖英群教授进行讲解,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智广主持,部分教师及17级工商管理系学生聆听讲座。

  

  肖英群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从如何科学地发声、歌唱与唱歌的区别、如何判断自己的声音所属声部等方面进行教学。其中,肖教授讲到发声漂亮最基本的是需要保持声带之间较近但不能完全闭合,通过深呼吸将气流出。她强调同学们要按照自己所属声部练歌,保护好嗓子,避免息肉生长。随后肖教授从男女的生理特征角度教同学们如何判断自己所属声部。在区分抒情女高音、花腔等美声唱法方面肖教授结合国内外著名演唱家的演唱视频为大家普及了基本的理论知识。讲座过程中,肖英群教授与老师、同学积极互动,引发大家热烈的讨论和阵阵笑声。讲座结束后,教授在台下耐心解答了老师与同学们的疑问,并分享自己的见解。她提到音乐虽然不属于老师及同学们的专业领域,但一定要热爱音乐,它让大家放松心情,丰富生活。肖教授希望同学们积极培养自己的品味,跳出手机,增长音乐知识并享受音乐。最后,王智广副书记作总结,他提到本次讲座让自己也受益匪浅,这是一场高雅艺术的盛宴、音乐知识的扫盲、简单有效的实践运用锻炼,同时也让各位老师、同学感受到肖教授本身的授课之美,希望下次能够再邀请到肖英群教授及她的学生为我院师生再作分享。最后王智广副书记借本次机会预祝老师与同学们中秋节快乐。

  本次活动我院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素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了我院师生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

上一条:经管院举行第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幕式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