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工之家 >> 正文

大学之道 始于教法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教师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第二场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6-11-25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响应我校提出的关于教师职业技能提升的系列工作,11月24日下午3:00,我院在519会议室召开“教学技能与教学方法系列培训会”,特邀内蒙古师范大学刘文霞教授作题为《大学教育》的讲座。我院副院长宝音都仍主持本次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培训会。  

  刘文霞教授长期从事教育哲学、教育科学的研究方法、个性教育和创新教育等教学与科研工作。对大学教育有丰富的经验和教学方法。培训会上,刘教授主要围绕教什么、怎么教两个问题进行讲解。首先向在座的教师解答了大学教育该怎样教的问题,提出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的观点,对大学教育不仅要教给学生学科的基本内容,而且要教给学生正确的学习方法、研究方法和科学精神,真正做到授之以渔。同时,通过大学教育该如何开展的问题,刘教授阐明了大学教学是一个整体的过程,其中包括备课、讲课、课后辅导以及课后总结四个方面,其中的每一项都至关重要。大学教师应不断创新自身讲课方法,提升自己的讲课能力,在深入了解学生的基础上因材施教。 

  会议最后,副院长宝音都仍作总结,感谢刘教授的精彩讲解,为我院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的职业技能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通过此次培训会,在场的各位老师都获益匪浅,收获了丰富的教学知识,为我院今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经管院举行第二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开幕式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