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畜牧业经济研究基地2011 年度课题申报指南

添加时间:2015年06月16日 15:03 来源: 浏览次数:

内蒙古畜牧业经济研究基地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批准的首批自治区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之一,基地的研究方向为畜牧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奶业经济、绵山羊产业经济、肉牛产业经济、草业经济等。 2011 年度,基地将围绕既定研究方向,设立 3-5 个开放性研究课题,对自治区畜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行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服务于党政决策,并发表学术研究论文,推动畜牧业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   

2011 年度基地课题将重点(但不限于)关注如下问题:   

• 内蒙古肉牛产业生产要素分析与产业发展战略研究   

• 内蒙古奶产业现代化研究   

• 内蒙古自治区牧草产业发展战略研究   

• 内蒙古绵羊山羊产业发展路径研究   

• 内蒙古草原生态建设工程绩效研究   

1111课题面向全区教学、科研、生产单位和实际工作部门公开申报立项,基地鼓励相关单位开展协作,联合申报课题。基地将协助自治区社科规划办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初审,自治区社科规划办将组织申报课题的公开答辩,并最终选定立项的课题。基地立项课题将列入自治区社科规划年度课题,基地将按照自治区社科规划办要求管理项目。基地项目完成期限为 1-2 年,课题结项要求在 CSSCI 的经济管理类期刊公开发表论文 2 篇,并完成研究报告(专著)一份。研究报告要对自治区畜牧业发展面临的理论和政策问题提出具有实用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服务于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相关决策。  

基地将为批准课题提供 1-3 万元的资助。   

课题申报时间为 2011 年 3 月 20 日到 4 月 10 日。申报表格见附件 1 。   

课题申报受理地点:内蒙古农业大学东区经管楼 508   

联系人:薛强   

联系电话: 0471-4317286   

附件: 内蒙古畜牧业经济研究基地科研项目申请书   

下载地址:项目申请书

内蒙古畜牧业经济研究基地(经管院代章)   

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规划办   

2011-3-15   

上一条:内蒙古畜牧业经济研究基地2011 年度课题申报指南 下一条:内蒙古畜牧业经济研究基地2011 年度课题申报指南

关闭

版权所有 © 内蒙古农业大学畜牧业研究基地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东街 29号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