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管院暑期社会实践乌海直属队开启乌海市科技馆科之旅

添加时间:2015-07-28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8:00经管院暑期社会实践乌海直属队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并开展了保护乌海湖志愿者服务行动。在志愿者服务行动中,大家捡拾湖边的塑料袋、废纸等垃圾,清理烧烤留下的污渍,劝阻游人的不文明行为。  

  上午9:00经管院暑期社会实践乌海直属队赴乌海市科技馆科组织开展知识拓展活动,在科技馆书记孙安琴的介绍下,科技馆老师们为我院社会实践队伍带来了丰富的科学盛宴,其中有科普剧表演、科普实验表演、科普知识讲座及问答,并带来展品让学生们体验,让学生们动手参与科技项目制作,如:电子积木、“眼见一定为实”体验、大气压体验等。  

  我院学生兴味盎然地欣赏着、参与着、体验着、思考着,该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艺术性于一体,借助声、光、电、计算机等现代化展示手段,生动形象地向公众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以“科技、快乐”为主题,以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为宗旨,将其建设成为展示乌海乃至西部地区科技、经济、社会发展形象的窗口和集青少年科学启蒙教育、艺术教育、素质教育、科技实验和科技信息交流、会展、旅游休闲并兼有协会活动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场所。在科技馆负责人的带领下,我院同学一同参观内设科技展厅、青少年社会实践课程基地、青少年校外培训基地、多功能剧场、4D动感影院、穹幕影院(兼天象厅)等功能区域。 

  通过参与保护乌海湖志愿者服务行动,增强了志愿者的环保意识,激发了其热爱家乡、保护环境的热情。此次乌海市科技馆科之旅更是激发了全校学生的科学兴趣,不但开阔视野,了解了更多的科学知识,还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  

 

上一条:我院暑期社会实践乌海直属队赴乌海汉森酒庄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院暑期社会实践乌海分队志愿者登山捡垃圾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