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访经管院暑期“三下乡”呼和浩特实践直属队成员(一)

添加时间:2017-07-22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同学们对此次社会实践的感想,7月19日下午,经管院记者以“谈谈社会实践的感受”为主题,对我院暑期“三下乡”呼和浩特实践直属队成员杨洁同学进行了采访。  

  记者:实践已过去五天,请问这次的实践之旅,你有什么感想?  

  实践队杨洁:参加此次社会实践,让我体会到了实践带来的乐趣,增长了许多的知识,同时还丰富了我的校园生活。  

  记者:那你在参加实践过程中,有哪些事或人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  

  实践队杨洁:印象最深的是去松山敬老院,这是我第一次去敬老院进行实践,在与敬老院的老人们交流过后,了解到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心中感慨万千,决定要时常去看望她们,为她们多送去一份关怀。  

  记者:你认为社会实践的意义是什么?  

  实践队杨洁:我认为社会实践可以磨炼我们的意志,提高自身修养,有利于我们积累社会经验,对今后步入社会做至关重要的准备。  

  记者:在实践第三天,实践队前往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主会场,还举办了一场知识竞赛,在这一天你有哪些新的认识和了解?  

  实践队杨洁:在到达目的地后,我见到了宏伟壮观的主会场,深切感受到了我区近年来发展的迅速。在知识竞赛中,我了解到了更多有关“一学一做”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相关内容。  

  记者:通过这段时间的实践,对你有什么影响?  

  实践队杨洁:在实践的这几天,我在各方面都有所提高,增长了许多的知识与经验,今后我会积极参加此类社会实践活动,争做一名“六有”好青年。  

  记者: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祝愿你接下来的实践之行更加精彩。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课外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大学生自我能力培养的一个重要方式,是同学们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提高自我能力的重要的机会,此次社会实践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好地锻炼了自己。  

上一条:我院经济学专业实习总结交流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暨评比表彰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