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访经管院暑期“三下乡”呼和浩特实践直属队成员(二)

添加时间:2017-07-22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社会实践工作开展情况,7月20日下午,经管院记者对暑期“三下乡”呼和浩特实践直属队成员刘志超同学进行采访。 

  记者:时间飞逝,转眼间实践已经进行了六天,在此次社会实践过程中,有什么令你难忘的事吗? 

  实践队刘志超:在实践过程中我最难忘的是去敬老院的实践,敬老院总体的气氛比较和谐、融洽,老人们的业余生活也比较丰富,在敬老院能陪伴这些老人们一段时间我感到很开心,但是同时我也注意到,确确实实存在一部分老人,他们的子女对他们关心不够,老人的脸上总有些寂寥的神色,我们现在的条件确实是越来越好了,但是我想这一部分老人我们应该给予更多关注的。 

  记者:通过实践第三天开展的知识竞赛,你学到了哪些? 

  实践队刘志超:对于70周年大庆,我想谈一谈我的想法,在这70年里我们内蒙古取得了很多成就和进步。在大学生涯中我能有机会作为一个见证者去见证这次成立70周年的庆典,见证这一段内蒙的成长历程,这一点对我来说很有收获。 

  记者:那你认为参加社会实践的意义是什么? 

  实践队刘志超:我认为现在的大学生已经不能算是社会稀缺资源,但是我们这个社会需要的是有综合实践能力的学子,他们不仅有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更不乏脚踏实地的做事能力。社会实践也许正是一个让我们走出象牙塔步入社会的一个良好的锻炼过程。 

  记者:此次实践,对你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什么帮助呢? 

  实践队刘志超:我认为对我最大的帮助就是让我懂得了学以致用的道理,作为一名经管的学生,我们进入社会去实践,如果我们能学以致用,用经济学的角度去看待和解决一些问题,这样才算是真正做到了科学理论指导实践,而我们现在欠缺的正是这样的一种意识和能力。 

  记者:通过参加实践,对你有什么启示? 

  实践队刘志超: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参与社会实践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有的同学认为暑期实践增加了额外的课业负担,但是我觉得社会实践反而是我们每学年不可多得的能够接触社会现实、了解民生百态的机会。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大学生提供了广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此次实践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实践经验,提高了同学们团队合作能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经济学专业实习总结交流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暨评比表彰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