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访我院暑期“三下乡”呼和浩特实践直属队成员(三)

添加时间:2017-07-22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社会实践对同学们的影响,7月21日下午,经管院记者对暑期“三下乡”呼和浩特实践直属队成员苏馨同学进行采访。 

  记者:你在这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旅途中收获了什么? 

  实践队苏馨:首先在这次的实践中,我认识了许多朋友,也去了许多之前一直想去却没有机会去的地方,例如博物馆和科技馆。更重要的是通过实践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提高了自己的个人认同感,同时也体会到了作为服务人员工作的不易。 

  记者:你认为社会实践给你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实践队苏馨:在这次实践之前,我很少有机会和同学们一起活动,经过了几天的集体活动后,集体意识有所提高。毕竟在实践分队中算是学姐,所以肩负着更重的责任。实践前,我并没有去过很远的地方,而这次实践的目的地,路途较远,过程十分波折。虽然辛苦,但能够看到沿途的风景,也不枉此行。 

  记者:你是如何看待社会实践的?  

  实践队苏馨:这次社会实践不光让我们感受到七十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锻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同时也结交到许多朋友。 

  记者:此次实践之旅,让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实践队苏馨:这次社会实践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去松山敬老院。我在小学的时候参加过一次学校组织的去敬老院的志愿活动,之后就再也没有去过。这一次,给我带来的触动更加深刻。因为松山敬老院里大多数都是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我们陪他们聊天时,他们总是笑着,偶尔回答一些不相关的问题。听护工阿姨说,他们一部分连子女都已经不认识了,这让我感觉到心酸,尤其是这个假期不能回家,想到自己也不能好好陪陪爸爸妈妈,更加内疚。 

  记者:那你认为社会实践与“一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什么联系呢? 

  实践队苏馨:我们本次的社会实践很多活动都与“一学一做”有关,比如发放“一学一做”的调查问卷还有举办有关“一学一做”的趣味知识竞赛等。而且我们成员都是团员,也可以通过这些的活动,加深了对“一学一做”的认识和理解。 

  记者:谢谢你的配合,实践是磨炼意志的最佳方式,祝你在以后的实践生活中收获更多的知识。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了同学们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观念和奉献精神。 

上一条:我院经济学专业实习总结交流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暨评比表彰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