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访经管院暑期“三下乡”呼和浩特实践直属队成员(六)

添加时间:2017-07-22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经管院记者对暑期“三下乡”呼和浩特实践直属队成员岳百灵同学进行采访,进一步了解实践工作开展的效果。 

  记者: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圆满结束,你在此过程中收获到哪些? 

  实践队岳百灵:此次社会实践过程中,我们参观了乌兰夫纪念馆以及他的故居,使我加深了对乌兰夫同志的了解,增加了对他的敬佩之情。通过开展知识趣味竞赛,我对“一学一做”教育活动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同时还了解了我区成立七十来的发展历程。 

  记者:哪些人或者哪些事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实践队岳百灵:乌兰夫同志的纪录片中,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乌老为革命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无私的奉献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令我感触很深。 

  记者:那你认为社会实践的意义是什么? 

  实践队岳百灵:社会实践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活动,能够使大学生切身体验生活,更好的融入社会,为今后的工作积累实践经验。 

  记者:你认为社会实践对于贯彻落实“一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什么促进作用吗? 

  实践队岳百灵:参加实践能够让大学生亲身体验基层生活,磨炼自身意志,提高实践能力,切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用实际行动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工作。 

  记者:参加社会实践对你的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什么帮助吗? 

  实践队岳百灵: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并且坚定了我努力学习理论、科学文化以及建设祖国的决心。 

  记者:谢谢你的配合,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可以将理论与实践结合。 

  社会实践是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此次实践的顺利开展,使我院学子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我院经济学专业实习总结交流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暨评比表彰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