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经济学系学生综合实习及认知实习同时拉开帷幕

添加时间:2016-06-29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要求,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设计,日前,我院经济系2013级8个班的综合实习和2014级一个班的认知实习同时拉开帷幕。我院经济系九个班分成三个大组同时开展实习活动。其中两个预科班前往新疆,青海,阿拉善,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通辽,赤峰进行综合实习,其他七个班的同学组成两队赴乌兰察布市开展实习。 

  6月29日上午10:00,经济系实习队伍乌兰察布分队抵达凉城县蛮汉山林场,同学们通过现场的勘察,了解蛮汉山林场资金流转利用状况、蛮汉山林场山林产品的开发利用现状、国有林场土地经商,并在现场感受地质遗迹,普及地学科普知识,了解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 

  下午3:00,实习队伍统一赴凉城县岱海进行勘察。岱海是自治区级湖泊湿地自然保护区,被纳入国家重要湿地名录。由于湖泊的生态系统功能和服务的多面性,因而岱海具有很多的价值性,可以带来巨大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实习过程中,经济系同学实地考察内蒙古自治区凉城县以旅游业为支柱的第三产业。研究以旅游业为中心,大力发展关联度高、带动力强、辐射范围广的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通过一天的专业实习,经济系学生开阔了视野,对社会第三产业运作流程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相关专业课后续学习的针对性。同时,经济学系同学通过实习报告的撰写,增强了学生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主动学习的能力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上一条:我院在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