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毕业论文写作要求

添加时间:2019-05-13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撰写毕业论文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科学研究和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撰写毕业论文,学生可以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运用正确的科研方法,并获取阅读文献,收集运用资料,调查研究,使用工具书,提高写作能力,为此,特对毕业论文写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选题要求

1. 所选毕业论文题目必须符合所学的专业,不允许跨专业选题,而且题目不能过大,否则不予答辩,除非个别情况:①学生个人素质很高,可以驾驭这个题目;②该学生确实和老师搞科研了,具备了这两方面条件的学生方可选择一个较大的题目;

2.所选的论文题目必须是社会经济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须了解当前该领域的基本研究动态,确定毕业论文的价值。须围绕论文题目展开调查研究,搜集各方面第一手资料,同时,对第二手资料也应掌握。禁止弄虚作假,一旦发现,取消答辩资格。3.虚心地接收指导教师的指导,按学院毕业论文进度安排按时完成任务。

3. 毕业论文初稿5月1日之前必须交给自己的指导教师,否则指导教师有权不予指导!

二、写作格式要求

本科毕业生须按我院毕业论文写作的格式要求进行毕业论文撰写,详见以下附件材料:

附件1.经管院论文封皮模板;

附件2.经管院论文格式模板;

附件3.经管院论文附件1-4表格;

附件4.经管院论文附件格式要求。

三、论文重复率检测要求

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重复率检测,严格按照附件6《学校关于2019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的要求》执行。

四、答辩要求

答辩前,须找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填写附件5《经管院论文答辩审批表》,只有论文指导教师同意才能参与毕业论文答辩。

答辩时间不少于15分钟,包括学生陈述论文(以PPT方式)和答辩评委提问。

五、论文材料提交要求

学生在毕业前须在毕业论文系统里提交所有材料,并把毕业论文的电子版和纸质版填写完整后交与指导教师处,未按时提交相关材料给指导教师的学生暂缓发放学生毕业证书。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5月

上一条:我院在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