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管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仇焕广教授作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8-09-20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9:30,经管院于学院519会议室召开第120期经管讲坛——浅谈农业研究的热点问题与主要方法,我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仇焕广担任本次主讲。我院部分教师及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

  讲座中,仇焕广教授对于农经研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他认为随着社会需求的变化,农经的研究热点在变化,人们对农业功能的需求也在变化。仇教授从传统农业经济管理、资源与环境经济、农村发展、食品经济管理四部分研究的主要内容出发,结合亲身经历及身边案例,幽默风趣地讲述了农经研究的主要内容的变化历程。同时仇教授与我院师生们分享了如何选择自己的研究领域,他强调要选自身感兴趣、具有优势的领域。随后,仇教授对在研究过程中要用到的主要方法做了讲解,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最后,仇教授分享了自己研究的心得,强调做研究要坚持,不敷衍,善于合作,积极参与重要课题研究,多学一下工具和方法,给理想点时间。我院院长乔光华表示本次讲座让我院师生感慨颇深,我院学术研究仍有不足,还需改进。会后,在座师生提出疑惑,仇教授耐心给予讲解。

  本次讲座的召开,为我院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思路,拓宽了视野,为我院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6届免推研究生与指导教师见面会

下一条:我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唐忠教授作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