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接受专家评议

添加时间:2017-07-30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7月28日,我院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自评汇报会于学院519会议室举行。此次评议会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领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吉林农业大学郭庆海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林业大学经管院院长陈建成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文荣教授组成。我校副校长塔娜、研究生院院长杜健民、我院党委书记赵国年、院长乔光华、副书记王智广及学科各培养方向带头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杜健民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塔娜校长代表学校,对出席此次评议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随后,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负责人、我院院长乔光华做了学科总体情况汇报。乔院长从学科培养目标与标准、学科培养方向与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三方面对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进行了自评汇报;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自评汇报,并一致认为我校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评估材料客观、真实,符合学术学位授权点评估要求和标准,通过合格评审。专家组同时指出学位点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建议:学科点应突出区域特色与优势,立足草原畜牧业,集中发力,做好顶层设计;抓住自治区和学校支持的重大机遇,积极引进高端人才,进一步加强学科梯队的建设,加强国内、国际交流合作等。  

  专家组评议结束后,我院院长乔光华、研究生院院长杜健民分别根据专家组评议及建议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专家提出的各项意见,进一步加强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学位点的建设,凝练研究方向,整合优势资源,深入挖掘自身研究优势。  

  最后,我校副校长塔娜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各位成员再次表示感谢,同时,对学校今后进一步支持学科建设发展方面做了总结,表示将继续支持、鼓励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优化学科布局,突出特色,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工程。

 

上一条:我院召开研究生专题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博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