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经管院召开研究生学术知识性讲座

添加时间:2017-05-20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使研究生明确论文写作思路及方法,掌握基础理论,经管院于5月19日上午8:30在学院519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术知识性讲座,我院部分老师出席此次会议,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内蒙古科技大学段翀博士和我院会计系李战江老师担任主讲。  

  段翀老师主要讲述了层次分析法及学术论文写作。段老师指出层次分析法是一种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系统化、层次化的多准则决策方法,特别适用于人的定性判断,并起到重要作用。段老师还针对学术论文写作方面,从写作前做何准备、如何选题、如何写摘要、如何引言、如何写关键词、如何写结论、初稿完成后和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与指导。  

  李战江老师讲解了逻辑回归模型的理论、方法及应用的相关内容。李老师主要针对逻辑回归模型理论应用的前提、后续的检验等一系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他还特别提醒大家,在应用逻辑回归模型理论时,一定要本着科学谨慎的原则,而不能盲目的照搬照用。  

  本次研究生学术知识性讲座的顺利开展,使研究生更加深入了解了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了论文写作的方法技巧,对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起到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博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办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