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特邀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者特聘教授钟甫宁作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7-03-24 编辑:王瑞霞 浏览次数:

我院特邀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者特聘教授钟甫宁作专题讲座

 

 

    314日上午830,经管院第114期《经管讲坛》于学院519会议室开讲。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者特聘教授钟甫宁受邀作了题为关于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的几点思考与如何指导学术型研究生的专题讲座。我院百余名教师与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钟甫宁教授介绍了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历史及背景。钟教授首先从农林经济学科作为科学体系分支的学科、研究生教学体系的学科、支撑院系组织发展的学科三方面作出了详细介绍,提出农业经济学研究需要突出农业生产特点、需要具备历史与全球视野、需要有全面系统的知识结构与科学方法。在讲座中,钟甫宁教授旁征博引、融贯中西、深入浅出,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随后,在如何指导学术型研究生的问题上,钟甫宁教授以自身学术生涯为背景,强调教师要坚持不断完善自己,坚持读书,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并指出应重视基础理论的教学。其次,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掌握一个学科的内在核心,清楚问题背后的理论假设,不要一味强调数学模型和方法照搬照套。钟教授的讲座从实际问题出发,内容详实、学理性强、分析透彻,充满人文关怀,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使我院师生更深入地认识了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历史与发展前景,进一步明晰了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基本问题与研究方向,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与思维方式,对推动我院学科进一步发展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2017年申请硕博连读结果公示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2016-2017年度第二学期全日制研究生毕业与学位工作安排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