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会计系举办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6-06-21 编辑:徐金鹏 浏览次数:

 

  为保障我院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推进课程建设与改革工作,6月20日下午3:00,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于五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内蒙古大学会计系主任颉茂华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谢晓燕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德力格尔教授,我院张心灵教授,会计系主任石芳,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闫文彬以及会计系应届毕业生王林慧参加了研讨会,宝音都仍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石芳老师对我院2016版会计、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了介绍,各位与会老师就课程模块课设置、核心课及拓展课设计、实践课安排、学分配比等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 

  颉茂华教授提出人才培养方案体现素质、能力、知识相协调的培养目标,他建议将农业会计与生物资产结合加入到核心课程中,以此突出内蒙古农业大学的会计专业特色。以教育部2012年普通高校本科专业介绍提出的培养方案为参考,提出财务管理专业应设立资本市场核心课程。此外,颉老师还认为高等教育应体现鲜明的教学思维和教授学方法,提出教师应该多进行启发式授课,多给学生留思考时间,教学相长。考试内容应灵活,将学生的自身学习能力展现出来。德力格尔教授建议应将我院税收学课程改成税法,结合会计方面知识点调整开课先后顺序。谢晓燕教授从课程设置方面提出证券投资学课程知识范围小,应扩大范围改为投资学课程,并设为核心课。会计系毕业生王林慧指出课程量多少并不能代表学生掌握知识的多少,增加实践应用学习的时间,尤其是增加对各个公司的实践案例分析的时间,会使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更加透彻。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优化、提升和完善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参会代表提出的建议与意见,紧紧围绕会计学、财务管理学科发展和社会需要,为2016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上一条:对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专业课程的补考安排

下一条:2016春结业生专业课清考安排

关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10011